TaoYuan.idv.tw

標準桃園英譯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桃園房屋仲介 串連北桃園 機場線可望炒熱桃園房市
出處 聯合報桃園報導 2008.10.30

為改善桃園國際機場聯外交通,交通部推動機場聯外捷運系統計畫,期使空港交通網絡得以綿密無阻,未來機場捷運可連結台北車站、桃園國際機場、高鐵青埔站等交通重要樞紐,這也是總統馬英九選前承諾的「愛台12項建設」之一。?

呼應愛台建設 機場線102年完工? 機場捷運系統總建設經費高達936億元,全長51.03公里,沿途共設22座車站,包括15座高架車站、7座地下車站、並設置青埔、蘆竹兩處維修機廠,預計民國102年完工。

因機場捷運關係桃園縣地方繁榮發展,桃園縣議會議長曾忠義擔心原本建設期程到民國101年,現在可能又得延後一年,為了避免完工日遙遙無期,除了要求中央切勿延宕拖延,同時建議捷運相關建設應一氣呵成。

地方盼建設一氣呵成 炒熱桃園經濟 立委鄭金玲表示,機場捷運動線為台北─機場─青埔,目前規劃至中壢市中豐路及環中東路一帶,亦即A21區,但整體藍線規劃應該是經過中壢火車站一路延伸至龍崗地區,目前這段工程建設卻停滯下來,若未來配合台鐵高架化,並使國際機場與國內交通發揮雙倍效益,捷運這段建設務必同時規劃在案。

機場捷運規劃案中,並無納入桃園市與龜山鄉,由於這兩地均為人口稠密區,立委楊麗環認為,若捷運路線已確定無法更改,最起碼應從迴龍或新莊、三重、土城這區塊延伸一條支線連結龜山、桃園,另台鐵高架化、五楊高架亦應盡速推動,軌道系統配合完善綿密的交通網絡,才能明顯縮短桃園通勤距離。

中央嚴格要求 捷運興建不延宕 地方盼捷運各項工程能一次興建、工程不延宕,關於機場捷運興建時程,交通部長毛治國表示,過去是因為物價上漲發包不易,包括台北市政府於台北車站兩棟大樓招標均面臨困難,基於不得已才調整興建期程,經由這次變更後,未來將嚴格要求工程不能在往後推延。

中壢市捷運只差兩站即可串連延伸至龍崗地區,毛部長表示,這部份已列入專案規劃銜接中壢火車站、龍崗地區;至於台北-桃園交通動線部分,交通部正規劃研擬台鐵高架捷運化,從新莊、土城支線延伸可行性。 桃園中壢房屋仲介

大桃園:房屋仲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