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oYuan.idv.tw

標準桃園英譯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楊梅大園旅館 桃園汽車旅館如雨後春筍 業者耗資數千萬元
出處 中央社桃園縣報導(2007-2-22)

桃園縣緊鄰台北縣市,受到地利之便,桃園縣汽車旅館的密度相當驚人,桃園縣政府去年還舉辦「2006時尚旅館大賞」,選出不同創意空間的汽車旅館。今年初更有業者耗資數千萬元,在桃園市區打造頂級旅館,最大房間超過百坪。

如果把汽車旅館內的空間想成是狹小空間,那倒不盡然。在寸土寸金的台北縣市土地逐漸飽和下,緊鄰大台北地區的桃園縣因為土地價格相對比較低,吸引許多業者情願蓋汽車旅館賺錢,也不願意蓋房子賣錢。桃園縣內號稱上千萬打造的汽車旅館不在少數,許多旅館內觀標榜具有異國風情,除了峇里島風、歐風外,這幾年來還有個趨勢就是「越蓋越大」,「地點越來越醒目」,這比起以往選擇幽靜的小路,或是鄰近高速公路旁的興建方式有很大不同。

桃園市今年有一家汽車旅館鄰近藝文特區預定地不到五百公尺,並位於車水馬龍的經國路口,顛覆隱密性的思維,但走入旅館後,會被裝潢內觀所震撼,原來業者耗資數千萬元打造內部空間,頂級房間的外牆更高達四、五公尺。業者表示,他們以打造豪宅的理念打造全新空間,其中一百多坪的頂級房間還可以成為公司行號的聚會場所。

桃園縣政府觀光行銷局因應縣內汽車旅館的熱潮,去年舉辦「2006時尚旅館大賞」,選出時尚創意組、物超所值組、一般旅館組等入圍獲獎旅館,並且增列最佳風情獎、最佳創意獎、最佳服務獎、最具時尚獎、最佳人氣獎等獎項。縣府的原意是希望藉由選拔,突破旅館只是單一住宿功能的刻板印象,創造出獨特性的居住空間。

業者表示,桃園縣汽車旅館業市場相當蓬勃,但相對競爭也很激烈,除了花錢改變內外觀外,也會以不同經營策略,鎖定特殊族群;汽車旅館越蓋越多已經成為另一種趨勢。 桃園中壢汽車旅館

大桃園:汽車旅館